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雪冰的窝

一颗心流连,一颗心留恋……

 
 
 
 
 

日志

 
 

乡村女教师进省城记  

2011-10-29 20:29:37|  分类: 远方旅行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早在毕业前就和各路好友明说了,我是要义无反顾的回老家当乡村女教师去了,以后上省城的话给他们捎点蕃著呀荔枝呀啥的自是不成问题。

       上个周末我这在乡下潜伏了四个多月的乡下妞终于逮着机会上了一回省城,是为了给妹妹买婚纱,不过那里还有我五花八门的姐妹们,难得进城一回,当然是要一一拜访的。多得我聪明伶俐,短短两天的时间,居然还真的把该办的事儿一件不落的完成了。

      这篇东东本该在上周就搞定的,不过我实在是忙到出离了可怕,除了抽空看看《我可能不会爱你》以外,只能安安份份的从事那阳光底下最神圣的工作。下个星期还是有数不清的麻烦要去解决,不过我在慢慢的学习着忙里偷闲。

      相信假以时日,我也能变成外焦内嫩的老油条一枚。比如现在,明明家里还有一沓试卷和作文守候着,昨晚还是跑到了水东和敏雨疯癫,下午又回到家里闲得跟大爷一样。像我这么得过且过的人,校长大人你怎么还不开除我哪?

      矮油,怎么跑题了呐!

      话说回来,周六那天和寒妹妹去买婚纱,随行的还有一庞大的亲友团,整得跟流氓游行一个模样。

      陪妹妹买婚纱是比看她拍婚纱照还要幸福的事,早就说好了我给她买婚纱的,等我结婚的时候也希望我的婚纱是她买的就好罗。

      挑了几件就定下了下来,略为古典的款式,很适合寒,再次事实证明了我有个超级美的妹妹。

      又买好了旗袍以后,我一个人杀回了大学城,那叫一个多人哪,在某个站转站的时候竟然塞在楼梯间走不动了,看来在我离开这一段岁月里,广州城里涌来了灰常多的人。

      在地铁站里和阿土会合,这厮在腐朽的岗位上养得皮白肉嫩的,数月不见,万分感慨涌上心头。在地铁站口拍证件照,回味去年的十二月我们在那里和阿凡达和奥巴马拍的照片,我钱包里的那张照片还跟新的一样,竟就快一年了的说。

       贵阳妹还是老样子,好像被人打了一顿刚从劳改所里放出来似的,如果这就是研究生的缩影的话我倒还是当乡村女教师的为好。

       晚上去和玉公主睡,去见识了一下省城单身女子的生活,最好的是和玉公主一起看略为雷人的偶像剧并看得不亦乐乎,好像除了高中时拖她去办公室看《花样少年少女》以后,我们再也没有一起看过偶像剧了,不容易呀。

       周日匆匆赶去见了逸一面,我们聊天的关键字大概是家婆和钱之类的,人生哪!

       回到茂名的时候已是月黑时分,周末至此结束。

       这便是我的进城记,载入我的人生史册得了。

乡村女教师进省城记 - 雪冰 - 雪冰的窝
  评论这张
 
阅读(403)|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