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雪冰的窝

一颗心流连,一颗心留恋……

 
 
 
 
 

日志

 
 

生死相许  

2011-07-13 18:51:11|  分类: 观看聆听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久前和老娜在新派唱到《梅花三弄》,梅花一弄断人肠,梅花二弄费思量,梅花三弄风波起,云烟深处水茫茫,量是这么美的几句,也还是敌不过那句——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许!
      十年前我看《梅花烙》,几乎彻夜无眠,一心想着白吟霜和梏桢,想着白雪苍茫大地,想着午时的钟声和白绫,前几日看琼瑶的第一个长篇《窗外》,却已觉得索然无味。
      后来看张小娴,老娜说起,大一时陈老师说过的,张小娴的书不宜多看。高一的时候她的书就在全班女生中风靡过,想来其它的女同学也像我一样,压根儿就看不懂书里所描述的那些情情爱爱,以至于我现在看到那些书名都觉得熟悉,却丝毫记不得任何的情节。高二那年买了她的一本散文集,名字是《相遇》,其实只是因为在卓越上看到书的封面,一整片的翠绿中镶嵌着一颗桃红的心,那刻想着这本书我必须得买,不久后却不知那书流浪到谁家手里再也没回来过。买回后迅速在女生中传阅,竟惹来了一男生恶言相向的指责我为什么买这样一本收陷害他,因为她的女友看了那本书嫌弃他不够浪漫,现在想起都还觉得好笑。
      不过现在算是懂了陈老师的那句话,她的书里充斥着太多不确定的迷离的爱情,一心一意尚且做不到了,更何提生死相许。我不相信理想的爱情,但我觉得我该在这个年纪里再看些白首不相离的爱情,在我还没来得及看到更多的漠然离弃以前。
      回家那天,年近三十的嫂子告诫我的,有一天我也会像许多人一样,面对出轨和背叛,风淡云轻,淡然自若的假装一切都没发生,甚至沉陷其中。我居然找不到理由反驳她,因为我知道,几年前她在我这个年纪的时候,也像我一样,还试着去相信忠诚和奉献是爱的代名词。
      时间真是可怕呀,让人走了很长的一段路后,一念间风生水起,决然转身便往相反的方向走去。
      这两三天看匪我思存,高中的时候看她的书时,她还没有像现在一样为那么多人所知。大一的时候忘了谁的推荐,居然能在图书馆里找到她好几本书,在《诗经》里看到出处觉得作者名字起得真好。她的故事里总在美好里掺杂点伤恸,悲情却还不至残忍,细细的看来也不觉得疲惫。
      花了很长一段时间看《来不及说爱你》,原名是《碧甃沉》,为了改编成电视必是要符合大众口味一点的了,背景是我喜欢的民国时代,虽然对那个时代的划分我总是理不清楚。很多时候看到书里对衣服和环境什么的描写我都是浮云一样掠过的,却喜欢极了这一本书里写的那些,静琬旗袍上的绣花,精心设计的首饰,灼人的枫叶,玻璃房里的兰花,纷飞的大雪,滴嗒的水滴,茉莉的香气,都忍不住想要想像一下。
      我要给你世间女子都仰望的幸福,我要将天下送到你眼前来。
     只可惜美人还是敌不过江山,得一心人,不负相思意,终究成空。
     思表妹说慕容沣由钟汉良所饰,感觉再好不过,他能演绎出来那样的英俊帅气深情款款和黯然神伤罢,只可惜我已一整年来都无心恋电视剧了。又闻电视里是欢喜结尾,好则好矣,还是少了些资以回味的婉转悠长。
     似乎过于风花雪月了,下一本,要不要改看一下武侠呢?
生死相许 - 雪冰 - 雪冰的窝
  评论这张
 
阅读(381)|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