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雪冰的窝

一颗心流连,一颗心留恋……

 
 
 
 
 

日志

 
 

店小二日记(三)旅行的意义  

2011-06-14 17:44:28|  分类: 远方旅行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旅行,你想遇见哪些人哪些事?是邂逅一段不期然的艳遇,看看另一个经度纬度的风景,还是只是想要逃离熟悉的那一寸方土寻找另一个自已呢?

      那些与旅行有关的电影或音乐想必给过许许多多的人许许多多的遐想,一个人骑着一辆自行车随心所欲漫无目的的上路,和不认识的人聊天喝酒唱歌,或买张长途的火车票,在想下车的时候下车,又或闭上眼睛指向地图,下一站便去指尖朝向的地方。拥抱热情的岛屿,走过下雪的北京,收集地图上每一次的风和日丽,一个人去巴黎铁塔看夜景,一个人去威尼斯看电影,一个人呆呆的在浴缸里思考阮玲玉,一个人在希腊梦见苏格拉底……那些文艺的旅行方式,我不知道有生之年还否再来一次,还好我至少试过并且不止一次,感谢我曾那么风雨无阻过。

      陈绮贞还浅浅的唱着,迷失在地图上每一道短暂的光阴。行走途中,会不小心忘记了曾经生活的世界,我现在说不上旅行,但一个星期下来已经越来越少的忆起我在远方的那些日子,不管是忙碌的还是悠闲的。每天早上醒来吃早餐,听着鸟的叫声,看早上沱江的样子,收拾一下房间,和咨询的客人聊天,睡午觉,去接客人回家,这便是我一天的全部,乐不思粤来得也不算突然。

      今天我笑言再过一阵子给我一间客栈我自已都能打理了,可惜我大概要花至少三十年才能赚到经费,我的人生又要多一个奋斗目标了,也开始要像阿土一样寻思着怎么能一下子弄来二十五万了。

      客栈里每天都有人来,有人离开,有人把你当成旅途中很重要的一道风景,也有人可能一转身便把你忘记了。这是一个需要调适的过程,无法达到不悲不喜的境界,但是面对分别,最好的选择或许是淡然,然后期待下一次的相遇,即使彼此都知道,下一次,遥遥无期。

      这几天和几位客人很是亲近,从河南来的可爱的语文老师,武汉来的和我年纪相仿的最后情侣,广州来的把我们全都忽悠了一把的大哥,我和他们一起看篝火晚会,去酒吧,吃饭烧烤。今天他们都一股脑儿的离开了,昨晚本来想今早爬起来送一下我很喜欢的两位大姐的,还是太恋床没有醒过来,真是不应该呀不应该呀。还好我们建了一个群,虽然相聚之日再漫漫,也至少还有机会有点盼头。

      三月在广州的时候,我把那称为梅雨季,想不到三个月以后我真的遭遇了梅雨季,这几天几乎都在下着小雨,却不是天气预报里说的暴雨,刚来的时候妹妹还特意打电话来问我是不是被冲走了。因为这天天下着的雨呀,我得以天天见到泛着雾的沱江,如梦如幻,像一层烟笼罩着整片江面,我在院子里踮着脚看,喜滋滋的再回屋里来。

       这一切,都是旅行的意义,遇见一些人一些事,不管是哪些人哪些事,都不会仅仅是擦肩而过……

店小二日记(三)旅行的意义 - 雪冰 - 雪冰的窝
 
店小二日记(三)旅行的意义 - 雪冰 - 雪冰的窝
 
店小二日记(三)旅行的意义 - 雪冰 - 雪冰的窝
 
店小二日记(三)旅行的意义 - 雪冰 - 雪冰的窝
  评论这张
 
阅读(395)|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