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雪冰的窝

一颗心流连,一颗心留恋……

 
 
 
 
 

日志

 
 

三月八日,就是要出门  

2011-03-09 00:16:09|  分类: 大学青春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想我以前在妇女节都是不出门的,否则今天我就不会为一些本应司空见惯的事儿作一惊一乍状了。

     早上历史重演,在萧瑟的冷风中骑着自行车杀到肯德基去吃早餐,反正我吃不到肯德基的粥绝对是誓不罢休的了,食之则生弗食则死,如果我不在肯德基,就一定是在去肯德基的路上。同行的人由阿土换成了廖君,因为阿土最近莫名其妙地去当苦工去了,傍晚时说她看着别人在吃自助餐却不知自已讨不讨得了一顿饭吃,在那样辛酸的背景下,还是不管我怎么吆喝她就是不回宿舍,我霎时觉得这妞长大了没错。

     廖君和我是怎么混在一起的怎么也想不起来了,大概是在大二的某段时间被她无意发现了我是走疯癫路线的之后她就决定从了我了,还曾不幸因听信我的诳语而喝过约半桶的白醋陈醋之类的,不过我坚持那是我不害伯劳但伯劳因我而死而已。她最爱说的就是,江湖就是走进一间客栈,点一两牛肉二两酒,然后再进另一间客栈,点一两牛肉二两酒。

     昨晚廖君意气风发地和我说了她在图书馆的数个艳遇和丑遇,大抵任何一个女大生心中都住着一个图书馆的梦,我记得高中时某女生和我说起《似水年华》里的男女主角在乌镇的图书馆里的第一次惊心动魂的相遇,虽然我没看过那部剧,但我还是能轻易想像出一男一女经过一排书,然后拿了其中一本,四目相对,同时沦陷之类的,可惜廖君没这个福气就是了,丑遇远远多过艳遇。

     廖君说了她在图书馆的第一个长得比较像艳遇的艳遇后,感觉到我听得意犹未尽,赶紧又多补充了一系列的。第一个类艳遇是我最中意的版本,事情是这样子的,她前几天在图书馆做文本的深入研究,因为她坚持一好的论文必得有深层次的文本分析,不知为什么总是有一哥坐在她对面(这是艳遇的必备要素,我以前听过无数个类似的版本),经她研究发现那是一准备考博的研究生师哥(此处我问她如何得知,她说因为她研究过他看的是考博英语啥的),她对他的描述是“发型比一般的研究生要年轻,假如他不在图书馆,就是在去图书馆的路上”。正好那时廖君想找个前辈给她提供点写论文的妙方,就打起那师哥的主意,不料姜还是老的辣,可能她眼神闪烁了一下那哥马上意会了一呲溜地飘走了,研究生的领悟能力就是强呐。这个故事的亮点在于,廖君说他很害羞,我马上怀疑是不是她用脚去撩人家,结果竟是他俩有次又非常不小心地在图书馆的门口相遇,然后又不小心地四目相对了一下,那哥居然害羞到想要蜷起来了。我个人觉得这是个非常适合下酒的小故事没错。 

      我姑且再从她的一堆丑遇中挑一个比较好下酒的来说说吧,事情是这样子的,她近期在图书馆被手提电脑的辐射照耀到体无完肤了,正当她庆幸寻找到一方净土的时候,来了一个她口中的携带手提的怪男,于是她收拾包袱一呲溜地飘走了,临走前她不小心瞄到那男的似乎怀疑她有嫌弃他之类的嫌疑,害她心神不定,出去打开水或上厕所的时候总是害怕再遇见那个怪男,怕他会杀了她,这个故事明显就缺少亮点多了,但我还是很爱听。我本建议她写个《我在图书馆遇见的九十八个男子》之类的,但她说不值得浪费她的脑细胞涡。从中我们也可以看出来,当你把一个人吓跑的时候,会有另一个人出现把你吓跑,这就是佛家的轮回说。  

       终于说到肯德基的故事了,事情是这样子的,我们推开肯德基大门的那一刻,廖君惊呼一声,好多男人啊(廖君后来补充说大学四年见过的男人都没有在肯德基早餐店见到的男人多)。彼时,我不以为然,只觉得华师的女人说男人多的话绝对是因为相对论在作怪。后来我定睛一看,果真是好多男人啊,密密麻麻的都是。更要命的是这些男人都恨不得把整个肯德基的早餐都给承包下来,很多都是整箱整箱地团购,耳边依稀来的是,喂,你们班几比几啊,二比一啊,真好啊,我们一比一呀。我马上想起了大二的女生节时收到班上男生送的剪纸一张,却听闻广工的男生送女生洗衣机这一闻者伤心见者落泪的悲怆小故事,这也怪不得我们学院的男生,谁叫我们也是华人比爱斯基摩人的比例呢。最后我们好不容易轮到我们的时候,居然剩下最后的两碗粥,正当我雀跃之际,那收银的大姐无比惊奇地问道,怎么是你们来买早餐啊,叫你们班上的男生来买才对呀。我回了一句大四了谁管我们死活啊,和廖君灰溜溜地走也。

      高中的时候三月八日的晚上女生都不用上自修,可以去参加活动看电影啥的,那是多美好的时光呀。还是很不爱吃糖果和巧克力,我是妇女了没错~

三月八日,就是要出门 - 雪冰 - 雪冰的窝                             
  评论这张
 
阅读(259)|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