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雪冰的窝

一颗心流连,一颗心留恋……

 
 
 
 
 

日志

 
 

妹妹的婚礼  

2011-12-17 23:54:11|  分类: 幸福生活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妹妹的婚礼在昨天落下帷幕,可是我到现在还是觉得很不习惯,特别是今天早上吃饭的时候,餐桌上妹妹常坐的位置换了人,也再也没有人像她那样配合爹的老温式笑话了。

       前天晚上思表妹就在爹自得其乐的时候说,以后寒不在家没人给他捧场了怎么办?

       不仅仅这样,以后我们想回老家时她可能没有空载我们回去了,我懒得在家拖地时她不会跑回来跟我分工合作了,老爹研发了新的乒乓球招式时会找不到她分享了,老妈有找不到的歌时她也不能帮忙找了……

       原来,嫁女儿真的是一件这么令人不能自已的事。

       好好的美美的一个女儿,在家里生活了二十年,却有一天离开了,虽然还会再回来,却始终和当初不一样了。这个家里会慢慢的,没有她常住的房间,她的碗筷,她的毛巾牙刷,她的拖鞋,她的衣服,她大笑的声音。

       我最受不了的是,我们开始吃饭的时候,她没有出现,却不会再会有人问:“阿寒怎么还没过来吃饭?”了。

       他们说,很快就会习惯的,我的回答是,也许等我出嫁那一天,我也不在温家的餐桌上出现了的时候,才是我能够习惯的时候。

       前天晚上大家都为了参加这个婚礼从不同的地方赶回来,我忍不住为另一个问题担心起来,等我结婚的时候,会不会也有那么多人愿意为了我而回来呢?貌似找男人才是我现在的正业,但想到出嫁那天身边没有要好的姐妹陪着该是多凄凉呢。

       妹妹是幸福的,有这么多人愿意付出很多,只为了见证她此生最美的时刻!

      前天晚上的时候我拿着相机录了好几段录相,很无厘头,也很温馨而愉快。那天晚上五朵金钗还有她的另外三个朋友都窝在她房里陪她度过她单身的最后一个夜晚,不过只有我和她睡在床上,另外六个人都打地铺,聊了一些很凌乱的话题。

      感觉就像一场久别的聚会一样,聊聊天,说说笑话,有很多时候我们甚至快要忘了,她第二天就要结婚了。

      昨天早上大家都早早醒来,寒更加是坐不住的跑到窗外看准备得如何了,还大声的叫对面街的大姐要早点过来喝喜酒,思表妹说,她大概是世界上最不矜持的新娘子了。

      那时候,我想,好像也没什么值得哭的嘛,反正她也不过是嫁到同一条街上而已,走路五分钟就到,想见的时候就能见,以后我回家时就让她回家里小住个一两天也无啥大碍。

      开始感觉到心酸是从大弟和她拍完照开始,明显看到大弟泛红的眼眶,这几天才知道大弟对她如此舍不得,他比我早一天回到家,特意跑去妹的房间看,说舍不得嫁她出去,害得妈子哭了一整个下午,说要不是妹夫家那边把日子单都送来了就过些日子再让她嫁好了。

       大弟和妹只相差一年,小时候他们一起去读幼儿园,去外婆家,上小学,连在家里这边的朋友都是一样的,今晚他们就一起到朋友家烧烤去了。即使是这样,也还是料不到他是最难过的人,况且他平时总是比我还成熟得多的样子,感情这东东真的是有无穷的力量。

        当初我关于她出门的时候,我,娘,还有她最谁会哭得最惨的猜想是不成立的,因为作为姐姐和哥哥,按家乡这边的传统我和大弟都不能看着她出门。这真是我所知的最不人道的一个传统,当所有人都跟着她下去送她出门的时候,我只好躲回房间里,终于被失落感淹没哭到天昏地暗。后来听到楼下的人叫我下去拍全家福,我去叫大弟的时候,他过了好一会都还没下来我就知道他是在忙着擦眼泪了。

       果然,我和他哭着来到大门口,对着很多的照相机,周围有很多的人,但我就是忍不住一个劲的哭着,小弟拉着我叫我不要哭了,但我一转头看到妹也在哭,哪里能停得下来呢,这是第一次我没有办法对着相机摆一个露出八颗牙齿的笑容。

       我们一家子拍的全家福实在不多,很多次我难得说服他们到市里的影楼拍一些更正式的可以放大了挂在大厅里,可是每次都忙着逛街就不了了之了,还是没赶得及在我和她都还完整的属于这个家的时候完成这件事,多么遗憾。

       今天晚上吃完晚饭,我一个人走路去外婆家,以前我们常一起结伴过去的,常常买一支椰子汁或一瓶八宝粥,一边走一边抢着吃喝的打闹过去。今天我特意走我们不常走的那条路,打电话去给她,妹夫接到,我问她吃完了没有,又是忍不住边走边哭的,到外婆家都还收不住。 

      记得大一那年的时候,我在珠江边的码头上,接到她的电话,说她在考虑要不要谈恋爱,对象是我小学时的同学,让我给她意见。那时我怎么也没想到有一天她真的会和他长相厮守,而我要到什么时候才能找到那个能牵着我的手走一辈子的人呢?

      祝愿我最亲爱的妹妹,永远能得到幸运之神的着顾,已得一心人,白首不相离……

妹妹的婚礼 - 雪冰 - 雪冰的窝
     
  评论这张
 
阅读(903)|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