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雪冰的窝

一颗心流连,一颗心留恋……

 
 
 
 
 

日志

 
 

实习日记小摘(三)  

2010-10-26 19:33:09|  分类: 大学青春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0月26日

昨晚留下来看学生搞卫生时,班上女同学问我说怕不怕鬼,我答说以前怕,现在不怕了,她问道:“难道我们比鬼还可怕吗?”我笑说是,实在有趣,就像一个女孩成为母亲后变成女超人的道理一样吧~

昨晚在试讲时,忽然接到史老师的电话,让我不要明天讲课,今天就先在九班讲,因为准备得也差不多了,我就临危受命了。今早第一节课就上了课,感觉很畅快,和今天这冷到不行的天气一样。再次觉得人生像完成了一样,上完课后一整天都走墮落路线了。

刚才和清清,圆圆去吃鸭血粉丝汤,顶着可谓刺骨的寒风,秀发吹乱到无法无天了,出来后还去吃了几颗丸子,顺便去吃了一直想吃的小套餐还有冰淇淋,我管这叫“人生”来着。

气温持续降低中,我的热情还依旧保持在近乎沸腾状态~

 

27日

刚刚在一个不知名人的博客,看到了格桑花,并不是第一次看到这个名字,但是第一次我想到那个长着格桑花的地方看看,我会去到的,一定~

今天大抵是实习以来最忙的一天了。早读时数学老师请假,帮忙带了一节课,早餐都差点错过了。第二节在五班上课,上到一半学生要去体检,就第三节接着上了。下午第一节到七班评讲试卷,最后一节又帮数学老师带学生去打篮球比赛和看班。现在还在三个班的作业等着我,以及一篇德育方面的小论文。简直日理万机了。

今天又是我人生的一大步,因为第一次去七班评讲试卷,也没什么时间准备,结果讲第一道题就讲错了,学生哄堂大笑,后来他们又一直笑我的普通话不准,但始终是勉强应付过去了,有了这次经验以后什么大风大浪都不用怕了。也并没什么沮丧感,想来还挺好笑滴……

昨天在九班讲的课本来个人觉得特流畅,可是今天让史老师听了后她指出了很多的不足,果然姜是老的辣。想到将来有那么一天,我也满肚子的经验,随便翻翻书就可以备好课,真美啊,真美啊~~

明天一整个早上都要监考,挑战啊,因为我们是场外工作人员,还没分配的时候我就说我要在外面当督导,没想到一语成真了,我怕我明天会成为风中一雕像,始料未及的冷,失策了哉!

   

28日

现在已是晚上十一点,很想睡觉,昨天这个时候已开始冬眠了……

今天一整个早上都在监考,按主任的说法是,这个是级别非常高的一次监考,如果发生什么事的话是要报告到中央上面的,我听了自然是肃然起敬。还好作为场外工作人员,我们基本就是晃荡一下就可以了,空闲下来的时间还疯癫了一把,还提供了一个汉堡包,我轻易地就满足了。

下午一个兴致来去听了我们班的外教课,一开始那个外教就用英语和我说了几句话,我一时理解不过来,但假装懂了,过了好一会慢慢体会才真正的理解了,真是羞愧,学韩语后英语一落千丈,还好该考的都考过了。这里的外教课也太神奇了,竟还携带助教一枚。高中时候上外教课感觉我从来没说过话,又是人生一憾。下课后向外教讨了一块巧克力吃,好好味~

今天带学生去和八班打篮球复赛的时候,出了一大事儿,在落败之后,咱班上一男同学一怒之下把八班女同学给打了一巴掌儿。八班的班主任立马飞过去对他我班同学怒言相向,把我感动了一番,不过也挺慌乱的,史老师不在现场,体育老师又来了好几个,我努力地不把班上其它男同学牵扯进去。啧啧,这种事儿真是……

晚上出去买了火车票,本来已做好十点才能回来的准备,竟八点半就回到了,心里大喜。

睡觉去罗~

实习日记小摘(三) - 雪冰 - 雪冰的窝

 ____监考忙中偷闲来着……

实习日记小摘(三) - 雪冰 - 雪冰的窝

____ 表情雷到我自已~~

实习日记小摘(三) - 雪冰 - 雪冰的窝

____命名为“一半明媚,一半忧伤”……

  

11月1日

早上一起来,星期一综合症来袭,内心有一股躁动感在跳跃,还好强制住了那股冲动……

来到教室,问了几个学生有没有准备好下午的班会课,他们都说准备好了,吾凤心大悦,遂花了一整个早上做了一视频,完善好了PPT。下午真正实施时,史老师来了一会就走了,同学们频频炸开锅,害我咙喉都快破了。最后讲了一番颇为动情的话,不过动情的人大概只有我一个罢!后来他们也有小小的反省,,依然想感动。

最后一节课去看了学生活动课,跟史老师聊了很多,感触良多。早上跟阿土聊了一会,那妞又在惆怅人生了。这果然是个多季之秋……

近期有三枚朋友要结婚,我简直要急得如热锅上的蚂蚁了,如果可以像史老师一样就好了。并不是缺少一个人和我一起生活,还是觉得一个人也可以好好地过,只是觉得时候到了,在我还可以憧憬,还可以幻想的时候能完成这一件事该多好。就像我这几天一直在嚷嚷的,想到“猫的天空之城”写封信~

 

2日

今天终于没什么事情干了,不过一向积极热情如我,还是帮忙改了一下默写和作文,题目是《渴望》,依稀看出了这个年代的孩子们的忧愁,一些我也曾经历过的忧愁,他们想要的长大,理解,自由,我似乎都有了,真是欣慰呀。

班上又出了事情,突然很感慨,我能这样健康地成长到现在这般的年纪,着实不容易啊,上天眷顾啊。也为学生们担心着,未来的路,他们该如何走下去呢?更担心的是,我以后的孩子要是也那么不懂事该如何是好咧。吃午饭时我说起我的这个顾虑,大吉说不用怕,关键得看我们自已的教育。这一点上,我是有信心的,不过也还要看我另一半是棵怎样的苗~

晚上园区一中给我们办了欢送会,虽然还有一个多星期我们才回去,吃得我怀胎三月了都。

喝了许多的红酒,头有点晕,但还是没有醉。回去的路上和大吉说起《千杯不醉》,大抵我也是要等到有值得我喝醉的事儿发生时才能如愿罢,按我的二十多年的人生经验来看,情伤的可能性最大。如果有那样一个人出现,我还是要给他写封表扬信的……

最近睡得越来越早了,真好,可是被窝越来越凉了的说~

 

 

3日

在我的观念里,现在是傍晚七点三十七分,可是两个小时前整个世界都黑不溜秋的了,所以姑且算是晚上了吧。下午明明喝了咖啡,还是很想睡,现在想要回想起今天干了啥,大脑却停止运行了一样,想要躺在还是不算暖的绿色小被窝里。

今天的大事应该是姑娘我投稿一事,一心想赢件衣服来着,不料后来高手甚嚣尘上,前途无望了我,叫嚷了一天的“SO SAD",其实只是贪玩而已。

看到博客里写着的历史上的今天,我写的日记是去年的甲流事件,如果一直坚持写下去的话,我就可以知道每一年的同一天发生了什么事儿了耶。

慢慢地完善好了实习用的本子,很有成就感,赶紧地把活忙完回学校才能好好享受最后的大学生活。可是偶尔想想迎接我的芝麻小事,有头大的冲动。

今天贺老师终于把很漂亮的小礼盒给了我,喜事一桩呀,虽然我还没有可以装进去的首饰。

想喝酸梅汤了……

  评论这张
 
阅读(313)|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