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雪冰的窝

一颗心流连,一颗心留恋……

 
 
 
 
 

日志

 
 

带我去台湾  

2010-07-08 23:12:15|  分类: 远方旅行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从台湾回来已一个星期,这几天热到如在云雾,在台湾的每天午后一场的雷阵雨在记忆中也变得可爱起来。用自已赚的钱一个人旅行,实在是一件太过美好的事情,还矫情一把地在各个地方停下来的时候写一些煸情的小文字,可惜回来那天在桃园机场把那个小本子遗忘在电话亭了,在此对其表示深切的默哀……
       小学时的课文《日月潭》,初中学的歌《半屏山》,高中和大学时看过的台湾的综艺节目和偶像剧。台湾,于我遥远而又熟悉,虽然在韩国的十个月让我知道,这个世界上,得不到的见不到的或许更美好,但幸运的是,台湾并没有让我失望,如同我无数次在脑海里描绘的一样,纯朴,简单———
第一天 印象台湾
      6月24日傍晚七点左右到达桃园机场,在飞机上遇到一位桥胞阿姨,和她聊了一路,而且竟然是坐了泰国的航空,之前爱上泰国的电影,泰语和那些很泰式的空姐和空少,让我频频想笑,下一站很想要去泰国,当然是等那边不再那么乱的时候。出机场的时候,天色竟已暗下去,在韩国晚上八点整片天空都还是亮的,有一丝的惶恐,多亏那位阿姨送我一张电话卡,能和当地的姐姐联系上,坐上了机场大巴,虽然有点累,但还是睁大眼睛看着窗外,还没到市中心的时候都有点惊讶,矮矮的房子,并不算明亮的灯火,还有广告牌上那些我毫不费力就能读懂的文字,让我如同回到家一样。
       与首尔相比,台北感觉更小家碧玉,可是我更喜欢这样的城市。在台北车站等姐姐来接我时,旁边的7-11飘来浓浓的香味,可是行李太多,只好一个人坐在行李上痴痴地等,听着广播里的声音,普通话,闽南语,客家话皆有,很可爱,顺便打量了一下台北的女生,与首尔的相比温和许多。
      最大的感受就是台湾人的热情,一路上得到许多的帮助,特别是在以后的几天,只要问路对方都超激动,恨不得给我说上个半小时,有时候想走了那些阿姨还一副意犹未尽的样子。
 
第二天 那些熟悉的名字
       这一天去的都是曾无数次听过的地方,每到一处皆感觉不可思议,心里的独白都是——哇,我来到这里了……
一个人的台湾 - 雪冰 - 雪冰的窝
 
一个人的台湾 - 雪冰 - 雪冰的窝
——中正纪念堂,比广州的中山纪念堂豪华很多…… 
一个人的台湾 - 雪冰 - 雪冰的窝
 
一个人的台湾 - 雪冰 - 雪冰的窝
____台北101,以为只是一幢直直的高楼,不料还挺有特色。因为累,懒得飞上顶楼观台北全景,只在地下一楼买了优格,也就是酸奶,好好喝,浓郁到不行,打败我曾深迷的燕塘酸奶……
一个人的台湾 - 雪冰 - 雪冰的窝
 
——台湾第一名府台湾大学,有点旧,但风格统一,里面的学生都骑着自行车,我梦想中的大学一定要有自已车的说……
      晚上回去永和县那边的乐华夜市,吃了排骨酥,雪花冰,卤味,爱玉冰还有臭豆腐,那叫一个满足呀!
 
第三天 小巨蛋的金曲奖
        只能用幸运来形容这一天了——
一个人的台湾 - 雪冰 - 雪冰的窝
——西门町,因为去得比较早,有点冷清的街道,大概是类似首尔明洞,广州上下九之类的地方,不适合我这个土妞的……
一个人的台湾 - 雪冰 - 雪冰的窝
——早餐花枝啥的,很浓的味道,喜欢,之后贪新鲜喝了一杯苦瓜汁,苦彻心扉……
一个人的台湾 - 雪冰 - 雪冰的窝
 ——西门红楼,有百年历史了,因为在举行电影展就去看了一下……
一个人的台湾 - 雪冰 - 雪冰的窝
——在五分埔逛衣服街,累了个半死,虽然衣服样式可能比较适合,但还是没看到喜欢的。买了一杯青蛙下蛋,就是奶茶了,珍珠超Q,今天在学校买来喝的差多了,想念……
一个人的台湾 - 雪冰 - 雪冰的窝

一个人的台湾 - 雪冰 - 雪冰的窝
 ——去小巨蛋,本来只是想看一下星光大道的,到的时候正好有人在卖黄牛票,花四百台币买了,人民币一百不到,真是好运到无语形容之。星光大道时间,下着超级大的雨,还是聚满了人,很近距离看到了小梁,比电视上要帅。主持人是小S和哈林,在现场听到小S的声音,神奇到不得了,还有林俊杰,那英,张惠妹,陈奕迅和陈绮贞,特别是徐佳莹的《身骑白马》,好好听。一直看到结束,已是晚上十二点,狂奔在台北的大道上去赶捷运……
 
第四天 传说中的阳明山
         戴佩妮的《一个人的旅行》,还有《大学生了没》里面常说的恋爱佳地,以为它只是一坐小小的山,结果整个山大到像一个城市一样。特别的是这一天是机车旅行,晒到无以复加,幸好下了雨——
一个人的台湾 - 雪冰 - 雪冰的窝
——阳明山属活火山,超怕它会爆发的,后来去了北投的地热谷,也是热气腾腾的,到处是温泉……
一个人的台湾 - 雪冰 - 雪冰的窝
 ——山上吃的野菜粉,里面有八种山上的野菜,汤超够味道……
一个人的台湾 - 雪冰 - 雪冰的窝
 ——梦幻的山岚……
一个人的台湾 - 雪冰 - 雪冰的窝
 ——擎天岗,转头看吧,上面竟有一片小草原……
一个人的台湾 - 雪冰 - 雪冰的窝
 ——不是海芋的季节,但依旧满足,想着那一句歌词“我要到阳明山上看海芋,拍偶像剧”……
 
一个人的台湾 - 雪冰 - 雪冰的窝
 ——台北最大的夜市士林夜市,感觉没乐华夜市的东西好吃。蚵仔煎,曾向往的,不是特别合我胃口,沙茶牛肉里的菜比牛肉还好吃……
 
第五天 淡水一日行
        可惜那天没看到淡水的夕阳——
一个人的台湾 - 雪冰 - 雪冰的窝

带我去台湾 - 雪冰 - 雪冰的窝
 
带我去台湾 - 雪冰 - 雪冰的窝
 
 ——渔人码头,很是漂亮,海风很大……
带我去台湾 - 雪冰 - 雪冰的窝
 ——真理大学,在里面的学生饭堂吃了三宝饭,很有FU的一个学校……

一个人的台湾 - 雪冰 - 雪冰的窝
——在淡水老街上吃的特产阿给,太大个吃不完,还买了很多特产回来,这几天常在煮的海燕窝,很适合夏天……
       晚上本来想去钱柜唱K的,竟比韩国还要贵,就又杀到夜市去,猪血糕想像中好吃,杏仁豆花超嫩,杏仁味浓到一个地步。
 
第六天 遥远的乌来
        乌来本不在计划中的,听说很漂亮就去了,果然很值得一去,像个世外桃源……
一个人的台湾 - 雪冰 - 雪冰的窝
 ——山上的景色,还是要坐缆车才上到的高山,竟然建设得那么好,真是不可思议。上山前坐的台车超可爱,就是没有人那么高的小火车,一路摇摇晃晃的走过小铁路……
一个人的台湾 - 雪冰 - 雪冰的窝
 ——很美的乌来大瀑布……因为不是假日,游客很少,矫情地坐了半个小时秋千也不见一个人影,又怕下雨难下山,赶紧狂奔下山了……
一个人的台湾 - 雪冰 - 雪冰的窝
 ——在乌来老街遇上一位热情的大叔,烤山猪肉也很好吃……
        因为在新店站下车,还顺便去了碧潭,直树和湘琴谈恋爱的地方。回去到了公馆逛街,还去了自来水博物馆,据说是公主小妹的拍摄地,怎么也看不出来。晚上到了师大夜市,吃了胡椒饼一个,再吃了一串七里香,吃完后稍微觉得难受了一下。
        累到不知所以然的一天,脚底都酸了……
 
第七天 九份,九份
         想去九份,是因为刚去韩国时舍友推荐我看的《ON AIR》,有到九份取景,我一眼即爱上这个小资的地方,所以即使别人一再劝我此地不需要去,我还是义无返顾地上路了。坐火车去旅游,果然更有味道,还途经一个叫暖暖的地方,感觉住在那里的人都是走浪主义路线的——    
一个人的台湾 - 雪冰 - 雪冰的窝
——有山有海的地方,坐着公车到九份的一路眼睛是忙的……

带我去台湾 - 雪冰 - 雪冰的窝

带我去台湾 - 雪冰 - 雪冰的窝
 ——大爱九份的老街,曾找了个大叔给我拍了一张照,不料找的是日本人,给我拍了一张超日式的照片,我乍一看呆住了。窄窄的街道,戏院前的阶梯还有不久前曾看的《恋恋风尘》的大海报,好像回到了过去,很喜欢这里……
一个人的台湾 - 雪冰 - 雪冰的窝
 ——九份国小前的芋圆,和传说中一样好吃,还设有观景的雅座,我当然要写下我的小资日记……
一个人的台湾 - 雪冰 - 雪冰的窝
 ——因为从九份出来时没有到十份的火车,就直接打道回台北了,在捷运上看到《艋舴》的马如龙卖的广告,很想去看看拍摄的地方,就到了艋舴地区,这是龙山寺,很热闹,拜的人很虔诚,这是一个属于老人的地方,逛一下累感袭来,不等华西街夜市开业就回府去也!
         回去那天晚上上网的时候,腾讯娱乐新闻头条是朴龙河自杀了,他正是那一部戏的男主角,在往十里的电影院我还差点就看到了他。这个世界上有些事情巧合得可怕……
 
第八天 沿海公路的出口
        拖着一大堆的行李出门,坐计程车遇到的两位大叔都很热情,都一个劲地说着台湾的政治问题,听得我一头雾水。经过了总统府,很气派。
        去机场的路上,和我同坐的是一对要到日本旅行的新婚夫妇,加上司机,我们竟然都是龙年出生的。那位大叔走了一条特别的路,沿着大海,平静的海面,渔船,蓝天,风车,是一种美妙的享受……
 
        虽然没去成日月潭和阿里山,但觉得我已看到了真实的台湾。这一片美丽的土地,什么时候才能真的不再貌合神离呢?等到那一天,我想要去垦丁的海边,高雄的爱河……
 
  评论这张
 
阅读(600)|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