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雪冰的窝

一颗心流连,一颗心留恋……

 
 
 
 
 

日志

 
 

实习日记小摘(四)  

2010-11-04 21:23:48|  分类: 大学青春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实习日记小摘(四) - 雪冰 - 雪冰的窝

 ____我上的班会课,主题是我的美丽家乡~~

 11月4日

 现在在薇和吉的办公室,快要中暑了,因为开了暖气,时隔一年,我还是忍受不了这样的温度。小时候为了吃玉米和辣椒而想嫁去北方的梦想太经不起考验了,不过今天看到以前拍的雪的照片还是怦然心着了来着。

 早上史老师让我去评讲试卷,其实第一节课就告诉我了,不过一开始准备放投影仪让他们对答案就好,到第三节课下课她才让我直接对好了,我觉得也没什么问题,虽然第四节课就要上课了。试卷上有啥题都没看就杀进教室了,本来想先让他们自已,结果他们在躁动,所以匆匆开始了,出现了一些小问题,时间掌握得也不是很好,我还采用了温式的讲法嘻哈了一下,害我自已吼破喉咙了都。说到了一词“恃强凌弱”,我还特意举例说了昨天发生的360和扣扣的事件,我一个人乐。顺便说一下这件事,雷焦也,什么年代啊这是,用一句我常对学生说的话:“你们少幼稚了,以为自已还是小学生啊!”

 中午吃完饭,吃一个长得对不起观众的苹果,但出乎意料的清脆,几乎要感动了。一边吃一边和吉吉去逛了一圈操场,阳光挺大的,但吹着凉凉的风,很享受捏。
     下午去帮学生化妆,我负责上粉底,第一次去涂抹别人家的脸,胆颤心惊啊,不过还是好好地交差了,而且有帮我们班的两个漂亮小妞弄,她们哄了我几句甜言蜜语,蜜到我了。初一的小女生,皮肤好得不像话,我的手刚抚上她们的脸就都快要滑下来了,年轻真好!

 今天大事件就是我要当伴娘啦,小明说只能当两次伴娘,不然会嫁不出去,所以只会当逸和寒的伴娘吧,不过已要挟她俩报销我的小礼服费。本来今天要出去买的,天意弄人,明天再杀出去,好期待,仿佛结婚的人是我一样。

 无意中看了不知名姐姐的博客,特喜欢她,觉得自已以后极有可能像她一样,有一点担心,但如果能活得像她那样,此生也不会有太多遗憾了。

 终于买了酸梅汤,可是忘在宿舍了,悔呀!

 好困,难道是秋困不成?

实习日记小摘(四) - 雪冰 - 雪冰的窝

 

实习日记小摘(四) - 雪冰 - 雪冰的窝

 

实习日记小摘(四) - 雪冰 - 雪冰的窝
 
实习日记小摘(四) - 雪冰 - 雪冰的窝
 ____第一次听四手联弹,以前只在《交响情人梦》中听过,果然好好听~~

  

5日

刚刚从虎丘的婚纱一条街回来,原来上次和吉还有薇去山塘街的时候我们就曾擦肩而过了。昨晚十一点就睡着了吧,回来坐公车睡着了,惊醒的时候刚好经过园区一中,要是迟醒个十秒就要错过站了,大幸呀。

今天十点多就一个人出发了,逛了好久,试了大概二十件左右的小礼服,最后买了两件,加起来一百八十,在广东租一次都要这个价钱罢。几乎每进一间店店主都会先问是不是我穿的,还会问我婚纱试好了没,以后真正要买时也好想来这里买,真是个好地方,唉,来日方长哪!

本来明天想去南京的,想想还是算了,又想要改去周庄,苏州的本地妞又劝说不要去,去哪好咧,今晚再作打算吧!

今天爱上很久以前的一个少女组合忧欢派对的一首歌,很有味道。

到周末了,爽歪歪~~

 

8日

今天是正式实习的最后一天,早上和学生说让他们今天乖一点,给我留下一点美好的回忆的时候,并无觉得伤感,因为我到周五才离开这里的。可是到了下午,和往常一样去看学生搞卫生,忽然很想哭,赶紧冲出来到了吉的办公室。

并不是对这种生活的不舍,因为我早就知道这只是生命中很短暂的一段时间,只是想起刚来的时候,对这里的一切都那么陌生,看着学生时候的惶恐,到现在慢慢熟悉,却要离去,和吉她们说,我对于他们只是浮云,而他们对于我,也终究只是浮云。噫嘘唏,悲伤都快要逆流成河了哉!

早上帮史老师改了两个班的默写,那些两个月来我看了上千次的古诗,连那篇以前从没学过的文章都快会背了。接着一直窝在四楼把实习手册完善好了,写到手都有点酸,好久没有写这么多字了,不过翻开满满的一本很有成就感。

丢失了财物的阴影还是稍微笼罩着我,想起陪了我一年多的小黑有点心酸,希望它的新主人可以好好待它。

晚上和吉,薇一起去吃了最爱的麻辣烫,外面特别的冷,吃得我那叫一个满足,以后没什么机会吃了,好想在广州开一间啊。

今天和珊树姐闲聊了一小会,说起了阿江结婚的事儿,想念~~

明天开始就可以闲闲地过最后挂名的实习生活了,好好享受,回去还有一堆的斗争等着我咧。

好好生活罢…

 

9日

早上睡到自然醒,不过也才六点多而已,等舍友们干活去了,我还赖在床上,听到了广播体操的声音,实在了无睡意才起床。翻床倒柜找出来一只可怜兮兮的小面包,开始我美好的一天。

白天似乎也没干了啥,不用带班,到处晃荡,到处都留下我的波鞋脚印。

中午吃完饭,和小薇去凉亭来了一番文艺青年的交谈,挥斥了一下方遒。

才五点多,整个天就黑了。今天的晚饭在鸭血粉丝汤和锅帖(我称为锅巴)中斗争了许久,最后选择了没尝试过的锅帖,和我们想像的完全不一样,压根就是饺子的变形版。还喝了一碗所谓的酸辣汤,既不酸又不辣,不过挺合我意,差点就错过了。快要不能吃鸭血粉丝汤了,要多伤感有多伤感。刚刚又和大我合哼了一下令我们无语的《素颜》,要多纯洁有多纯洁……

今天忙于写调研报告,我莫名其妙地被选上当组长,绞尽脑汁才写了一丁。想找大二时写过的一篇报告作参考,不料找到几封那年保存下来的邮件,那叫一个唏嘘。

明天本来安排满了行程,不过要帮忙改卷,只能先干活再玩啦。

快要当回一个全职的大四学生了……

 

11日

光棍节哟,晚上和吉和薇一起去吃了我最爱的麻辣烫,今天吃了十五块,破纪录了。送给自已的礼物是一特大的伊利酸奶,在大路上就摆弄着吃,被她俩唾弃了一番。

上个星期收过两个学生送的手机挂饰,今晚回办公室,恰好遇到了班上一可爱女生,叫住了我,送了我一张大大卡片,这个女生走的明显是文艺路线,依稀有我当年的风范,卡里有一封特长的信,撷取一两句___“当我看见班中每个人桌子上的漂流瓶时,我心中那根叫离愁的弦被拔动了”,并形容我“带着淡淡的校园风的温和”,吉看了后直呼写得好,我也不落俗套地被感动了。

我被通知说明天能收到很多的礼物,好好好期待~~

 

实习日记小摘(四) - 雪冰 - 雪冰的窝

 

实习日记小摘(四) - 雪冰 - 雪冰的窝
____学生可爱的图画,好抽象~~
  评论这张
 
阅读(469)|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