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雪冰的窝

一颗心流连,一颗心留恋……

 
 
 
 
 

日志

 
 

两天一夜志愿者之行  

2009-09-27 21:18:54|  分类: 韩国交换生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早上醒来,在拍风景照时看相机突然发现今天是9月27号,我来韩国正式一个月了,感觉离回家的日子近了呢。这两天放弃了学校的文化探访,跟我的mentor(助学伙伴)去了工作营当志愿者,回来后听他们说文化探访很好玩,还有完整的参鸡汤喝,可是我依然没有后悔当初的选择,这两天对我来说已足够美好了。

        昨天早上一大早就出发了,一番奔波后来到工作营的地方阳平,算是韩国乡下的地方,我们工作的地方叫美丽的自然学校,参加的人有十五个,除了我以后全部是韩国人,算是人生一大挑战,工作营是世界性的组织,不过我们参加的是韩国国内的,据说我是第一位参加的外国人。到了后才发现参加的有很多韩国名校的学生,延世大学,梨花女子大学等都有,刚见面的时候,一句话也不敢和他们说。后来到房间的时候,我是最后到达的女生,其它的女生正坐在地上围着聊得很开心的样子,我到了之后空气立马凝结了,她们试图和我说一些简单的韩语,我只能听懂大部份,慌乱之下我乱用一些单词,她们全部笑歪了。

       工作其实很简单,把教学楼一排的窗户全拆下来清洗干净再装上就可以了,不过繁琐得很,还是花了五六个小时才完成,中途休息的时候,有一些精致的点心吃,当然少不了酒,得知我没有吃过那种米酒后他们都让我试一下,话虽如此竟倒了满满一大杯,我硬着头皮喝完了,之后整张脸都红透了。晚餐是烤肉,在韩国第一次见那么多肉在一起集合,从七点半开始吃饭喝酒,还有一位大叔弹吉它唱歌给我们听,水平很高,据说以前是演话剧的演员,那些女生都迷倒了,我这个音乐痴就快睡着了。后来聊天才知那位大叔已六十岁了,真是神奇。他们真的很能喝酒,喝了几大桶,除了目瞪口呆我无言以对,抿了几口烧酒咙喉就快着火了。

         最重要的是,这两天来没有怎么依赖我的mentor,一直在尝试和韩国学生用韩语交流,这次又很幸运地遇上很好的韩国人,很有耐心地慢慢地和我聊天,用手势和语言给我解释句子和单词的意思,我几乎把这辈子学过的所有韩语单词和语法都用上了,很有满足感。以后还可以去那些大学找他们玩,真是人生一大乐事哉。

两天一夜志愿者之行 - 雪冰 - 雪冰的窝

___工作的地方,曾经是个小学,周围都是山,天气有点凉,很是舒服,自来水像冰水一样冷。右边的木屋住着很温馨的一家人,有个大叔去过中国旅游两个月,能听懂一些中文,如果我听不懂韩国人的话,他就会冲上来翻开字典给我看。晚上喝酒的时候,他得知我们冷之后,给我们拿来一堆桑拿房的橙色袍子,大家穿上后超级搞笑的。感动的是他特别拿出来加热的风扇放在我背后,但那风扇效果也太好了,我的后背差点被烤焦了的说。

两天一夜志愿者之行 - 雪冰 - 雪冰的窝

 ___建国大学的学生,不知为什么热衷于和我说英语,可是他的发音对我来说实在太难听懂了,早前听说建国大学附近的食物不错,得找他请我吃。走路到公车站的时候,他提议玩一个据说很流行的游戏,大家石头剪子布,输的人要拿所有人的包包,我竟然输了,只好拿一堆包包像要去海外旅行一样。

两天一夜志愿者之行 - 雪冰 - 雪冰的窝

  ____梨花女子大的小女生,九零年生的,一直跟着我叫姐姐,实在是个高材生,很多人高中时学过中文,可是只有她能记得一些单词和句子,同上,说好了去梨花女子大时找她当导游的。

两天一夜志愿者之行 - 雪冰 - 雪冰的窝

  ____很好的一位姐姐,对我照顾有加,努力地听懂我憋脚的发音。

两天一夜志愿者之行 - 雪冰 - 雪冰的窝

   ___最后,隆重地介绍我的mentor,汉阳大学中文系大三的学生,去年到北京师范大学交换一年,中文说得很好,他说因为喜欢中国的历史才读中文的,据说是模范生,因为他我才能参加这一次的工作营。他是典型的韩国男生,单眼皮,高高的,以前以为他是个安静的男生,这两天发现他像个大婶一样,和其它的女生说我的感想时,她们都一个劲地附和,因为他很多话的说,和他的样子实在不搭,看起来很搞笑。总的来说,他真的是一位很好的mentor,遇之,我之幸也!

两天一夜志愿者之行 - 雪冰 - 雪冰的窝

____宿舍里,大家在填写问卷调查。晚上的时候铺了床垫睡在地上,睡得挺舒服。

两天一夜志愿者之行 - 雪冰 - 雪冰的窝

  ___今天去了当地的旅游景点,看了水族馆后,就珍惜最后的时间一起在凉亭前聊天,那里还有个花池,莲花开得正盛,奇怪。周围环境很像一幅画,还有满树传说中的丹枫。

两天一夜志愿者之行 - 雪冰 - 雪冰的窝

 ____韩国实在注重年龄,下午买冰淇淋时虽然有很多男生在,但还是年纪最大的姐姐付钱。相片里的人和我一样都是八八年的,他们叫嚷着同年的要一起照相。八位女生中,竟有三位叫秀珍,这里的两位都是。后面的男生和女生是恋人,昨天还是他们的恋爱一周年纪念日,很浪漫。中间的女生是淑明女子大学的,刚才给我发了短信给我让我去找她玩,很感动,可惜不会打韩语,只好用英语给她回了信。

        此次之行,让我有了学韩语的动力,我要努力再努力,尽快能和他们交流,期待能和他们流畅交流那一天的到来。

 

  评论这张
 
阅读(365)|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