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雪冰的窝

一颗心流连,一颗心留恋……

 
 
 
 
 

日志

 
 

【旅行.俄罗斯】 那曾遥远的向往  

2018-07-29 23:47:33|  分类: 远方旅行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从俄罗斯回来有两三天了,体会到了时差这件小事,昨天夜里四五点钟的时候超级清醒,看着天亮起来。

不管是此刻我回忆起来这趟旅行,或者是很久以后,对于我来说最深刻的回忆,是在莫斯科的最后一天,看罢雄伟壮观的莫斯科大学后,去吃午饭的那一路车程。

这次很幸运的遇到了一个很小的团,只有26人,大家相处的很和睦,几天下来知道了团里有8位大学老师,3位普通老师,还有两位医生,有三位年逾七十但身体依旧硬朗的老爷爷。   

大巴从莫斯科大学缓缓离开,我从导游口中了解到它曾经的辉煌,那里游人很多,雄伟壮观的主楼前面是偌大的观景台,多年前作者就是在那里创作了《莫斯科郊外的晚上》。

原本从来没有团友发言的,突然有位老先生说他想说几句,他说几十年前,莫斯科大学是他最向往的地方,来到这里是圆了他年轻时候的梦想,然后他给我们唱了他读书时期学的关于俄罗斯的歌曲。

唱的真好听,另一位老先生被他感染,也接过话筒给我们唱起来《莫斯科郊外的晚上》。

最后,是最年迈的已经头发苍白的老先生给我们唱起了《三套车》,他说他已经几十年没有唱过那首歌了。

在听他们唱歌和讲话的时候,我不能自已的泪流满面,我感受到的是生命里的朝思暮想的向往,是人在年迈以后一圆儿时梦想的欣慰。

年轻的他们大概以为永远没有机会踏上这片对他们来说近乎神圣的土地,他们盼过了多少个春夏秋冬,身体渐渐老去,可是他们仍然想在离开世界以前看看它真正的模样,于是,他们独自或者带上老伴,行李箱里装好了各种的药就毅然出发了。

像我一样只是贪个新鲜而去俄罗斯的游客,只是去遇见新的景色新的故事。

而他们,是去遇见年轻时的自己。

记得我上一次在旅途当中的感动,是四年前的夏夜在都江堰,彼时暮色降临,清风徐来,皓月当空,望着脚下汹涌奔腾的江水,突然就泪流不止,仿佛灵魂回到了千年以前的古老国度,第一次真实地感受到了那句“今人不见古时月,今月曾照古时人”。

旅途的美好那么多,这些才是我最爱的一环,不再是发现另一个自己,而是去发现另一个世界和另一种人生!


【旅行.俄罗斯】 那曾遥远的向往 - 雪冰 - 雪冰的窝

 

【旅行.俄罗斯】 那曾遥远的向往 - 雪冰 - 雪冰的窝

 

【旅行.俄罗斯】 那曾遥远的向往 - 雪冰 - 雪冰的窝

 

【旅行.俄罗斯】 那曾遥远的向往 - 雪冰 - 雪冰的窝

 

【旅行.俄罗斯】 那曾遥远的向往 - 雪冰 - 雪冰的窝
  评论这张
 
阅读(503)|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