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雪冰的窝

一颗心流连,一颗心留恋……

 
 
 
 
 

日志

 
 

【南极星】 陪着你们成长  

2018-04-18 00:24:50|  分类: 宝宝成长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火华弟(4岁5个月10天) 火星弟(54天)


终于可以开始给小哥俩写成长日记了,南极星组合正式上线!
我近来除了带娃,还有别的事情要忙,所以才一直没有时间写东西,大概还要忙到下个月,之后时间应该宽裕些。
带着火星弟回外婆家和火华弟回合刚好三个星期了,回来的那天晚上火华弟开始发烧,带去检查,这次是病毒感染,折腾了三天才完全好。
还好有外婆帮忙,不然我真的要狗带了。
经历过哪几天的坎坷后,还算顺利,现在虽然忙,还是挺开心的,不担心产后忧郁。


先说哥哥火华弟吧。
我坐月子的时候他就过来外婆家了,听说他那时候到处和别人说,妈妈给他生了个弟弟。
但是到现在他都还没有和弟弟怎么互动,以前忙着玩手机,现在就忙着各种玩,从来没有主动要求抱过弟弟,倒是温馨姐姐有一天突然爱上了火星弟。
我果然如意料中那样对他少了耐性,更经常会凶他,但是他并没有意识到这是因为我要照顾弟弟太累了才这样。
爱着他的人那么多,他并没有要和弟弟争宠,还是乐呵呵的。
半年多来大病小病,还好长势还不错,有106厘米,35斤了,好久没认真抱他,沉了不少。
之前好怕他近视,前两天在医院我自己给他做了个测试,应该没问题,幸好啊。
之前怕他近视就停下了他认字的进程,不过也不太需要了,他自己会主动去认识字,已经掌握基本的汉字了。
我和他相处时间少,特别是夜里他都和外婆睡,所以教古诗的进程比较缓慢,几天下来才学会一首,现在总数才十首左右。
他懂的事情更多了,总是叨叨念个不停,百无禁忌,在外面也很爱跟人聊天,总是装小大人的样子,很搞笑。
前几天带他去剪头发,他和剪发的哥哥聊个不停,新发型挺帅的,属于土帅土帅的村帅路线哈哈。
还是我的乖宝贝,给我带来了很多的惊喜!


火星弟也是棒棒哒,我后知后觉的到上周日才带他去体检,当时已经有51天了,他的小脸蛋看起来一直好小,我总担心他发育不过关,每天称的时候看他还没到十斤,都有点慌了。
体检时候总算勉强十斤,开心的是他长长了不少,旁边的宝妈都说他看起来好高,测量发现有59厘米了耶,比出生时长了9厘米。
我还特意去看了哥哥的成长日记,哥哥这么大的时候差不多也是这样。
这两天小家伙才比较会笑了,有几次还听到他发出声音回应我,懂得和人类交流啦好开心。
他的颜值相当飘忽,小手一直白白的,小脸蛋呢,白的时候他像个小妞,有时候又黑黝黝的像个小包公一样。

他的睡眠时间在满月后很快就调了过来,主要就是把他的洗澡时间延迟,只有三四个晚上是睡到半夜就醒了,大概在他三十五六天左右就能睡到早上六七点才正式醒,当然中间还要起来喝两次牛奶。
到现在他一天的睡眠时间还是特别少,这也是他不长肉的原因吧,像昨天他白天难得睡得多,晚上近十二点才正式睡,中途两次喝奶,居然七点多就正式醒来了,他以为自己是个大人吧。
今天白天他都不怎么睡,加起来都不到一个钟那种,就算抱着也睡不长,有时睡个两三分钟就醒。
就算这样,还是觉得他能晚上睡觉就很不错了,我晚上只能睡个三四小时,好在白天寒姨妈过来帮忙照顾他,我能好好睡一场,一天下来我的睡眠时间还是够的。
不睡觉的时候,如果他睡饱了心情就会好点,可以自己玩一下,心情不好时总是唧唧歪歪地小哭,不算好带,也不是特别难带,还有好多人包括外公外婆寒姨妈和思姨姨帮忙,我已经觉得很满足啦,感恩感恩。
在他四十天左右的时候第一次用推车带他出去玩,他喜欢得很,我就常常带他出去散步,他开心,我也顺便减个肥。
吃完了五罐奶粉,之前每天八九顿,现在七八顿,差不多可以吃到130毫升了,用针把奶嘴弄大点后,他喝快了一些,就是不太爱喝水。
拉便便也不用操心,一般一天一次,要不就隔天,能看出他的表情,就给他解开尿裤来拉,有时候他用力能飞出近一米。
原本以为哥哥的便便够臭,咋知道这弟弟放个屁都能臭上十分钟哈哈,有可能是热气,但是看他没有眼屎,也不便秘,想来该没事吧。
之前闹心的堵泪腺神奇的好了,四十天左右的时候,我想说给他按摩下鼻子看看,按了三秒就不敢按了,第二天居然就完全好了,从一个满眼眼屎的小伙子,变成了干净清爽的小伙子,我都怀疑自己的手指有神力了,被上帝亲吻过了吧。
目前我纠结的是他还不会抬头,我也懒得训练他,让他趴着,他就只是默默地把头扭一边,不过也不哭闹。今天想起哥哥一百多天去拍照也还不能抬得好,就放心多了,但还是觉得别家的小孩都是神童啊,还没满月就抬得老高,我家的都好懒,孩子也懒妈咪也懒哈哈。
也不知道他有没有缺钙,以后带他出去要让他多晒晒太阳才好。


就写到这啦,我最近还挺早睡的,我的两个宝贝也在甜甜的睡眠中了,mommy love you!

 

【南极星】 陪着你们成长 - 雪冰 - 雪冰的窝

 

【南极星】 陪着你们成长 - 雪冰 - 雪冰的窝

 

【南极星】 陪着你们成长 - 雪冰 - 雪冰的窝

 

【南极星】 陪着你们成长 - 雪冰 - 雪冰的窝

 

【南极星】 陪着你们成长 - 雪冰 - 雪冰的窝

 

【南极星】 陪着你们成长 - 雪冰 - 雪冰的窝

 

【南极星】 陪着你们成长 - 雪冰 - 雪冰的窝

 

【南极星】 陪着你们成长 - 雪冰 - 雪冰的窝
 
【南极星】 陪着你们成长 - 雪冰 - 雪冰的窝
 
【南极星】 陪着你们成长 - 雪冰 - 雪冰的窝
 
【南极星】 陪着你们成长 - 雪冰 - 雪冰的窝
 
【南极星】 陪着你们成长 - 雪冰 - 雪冰的窝
 
【南极星】 陪着你们成长 - 雪冰 - 雪冰的窝
 
【南极星】 陪着你们成长 - 雪冰 - 雪冰的窝
 
【南极星】 陪着你们成长 - 雪冰 - 雪冰的窝
 
【南极星】 陪着你们成长 - 雪冰 - 雪冰的窝
 
【南极星】 陪着你们成长 - 雪冰 - 雪冰的窝
 
【南极星】 陪着你们成长 - 雪冰 - 雪冰的窝
 
【南极星】 陪着你们成长 - 雪冰 - 雪冰的窝
 
【南极星】 陪着你们成长 - 雪冰 - 雪冰的窝
 
【南极星】 陪着你们成长 - 雪冰 - 雪冰的窝
 
【南极星】 陪着你们成长 - 雪冰 - 雪冰的窝
 
【南极星】 陪着你们成长 - 雪冰 - 雪冰的窝
 
【南极星】 陪着你们成长 - 雪冰 - 雪冰的窝
 
【南极星】 陪着你们成长 - 雪冰 - 雪冰的窝
 
  评论这张
 
阅读(446)|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