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雪冰的窝

一颗心流连,一颗心留恋……

 
 
 
 
 

日志

 
 

三岁的阿欢,真我的风采  

2017-09-27 21:41:49|  分类: 幸福生活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咱们家的阿欢是在前天迎来了他的三岁生日的,可是我这些天实在忙得要紧,所以到现在才给他补生日日记。

现在问到他叫什么名字的时候,他都会歪着嘴回答说他叫“蔚蓝”,这样文艺的名字实在不适合如此酷炫拽的他,我和思表妹他应该叫“龙傲天”,然后和赵良辰,龙日天以及龙日一组一个F4组合。

他有一种蜜汁的骄傲感,最主要体现在他微黄并且蓬松飘逸的头发上,有一次我和寒妹带着他还有火华弟去散步,我们都在慢悠悠地走,只有他一个人在傍晚的微风当中劲走,用他一惯的踮脚的姿势,每走一步头发都飞上去又落下来,一股目空一切的架势,仿佛偌大的地方只有他一个人存在一样,向世人昭告着他就是世界之王,不得不说实在是一个奇男子。

和他对话的时候,他经常完美地展现出一种“你在说什么我不知道”和“我不听我不听我不听”的神色,拥有自行运转的一个小宇宙。

作为家里的小儿子,他在家受到了来自各方面的不同待遇,姐姐阿黄爱护着他,他的爹爹视他若珍宝,总是用普通话称他为“底迪”,然而在他的娘亲的心目中,他就是一个麻烦精,每次要出去玩,首先要解决的第一个问题都是想着把他寄存在哪里好。

有的时候他的娘亲还当着他的面说他的坏话,之前他还小听不懂,最近他一下开了窍,听得懂人类的语言了,也开始备了人类都有的自尊心,有几次他的娘亲当面说他,他一下子扁了嘴,然后嚎啕大哭,看着也是够可怜的。

相比之下,我们就厚道多了,总是在背后才讲他的坏话,说如果是火华弟和温馨姐姐在一起玩,就会很和谐富强文明,一旦他加入,他就会提出玩奥特曼或打架之类的游戏,然后现场就一发不可收拾了。

他现在还是家里最小的小屁孩,所以大多数时候大家都挺纵容他的,都秉着一种“他就是这样的了不要试图去改变他等他长大点就好了”的标准态度,但是思表妹骨子里有教育家的基因,一心想着跟他讲道理。他总是直直地站着听训话,听几句就泪眼汪汪的,自尊心又大大地受到了一万点的暴击,真是好艰难的人生。

他前段时间创造了一个我们讲了一遍又一遍的笑话,就是他的娘亲带他去吃白粥,遇到我们家老猪也在店里,姐弟俩都没看到对方,倒是他先看到了老猪舅舅,然后指着舅舅问娘亲“这个人是谁”。这俩人是有多么的不熟啊,这个笑话的槽点实在太多,按我们家的传统,大概会被我们笑个二十多年吧。

最近他在幼儿园里学会了好些东西,会读“鹅鹅鹅”,也能完整地唱完很多歌了,看到他这样无忧无虑地长成小伙子,总是很欣慰,一想到他两个多月的时候住院的经历,就觉得只要健康就好。

他还是那么贪吃,不管我们在吃什么,他都一定要掺一份,遇到辣的东西,火华弟和温馨姐姐姐都退避三舍了,他依然勇往直前,哪怕吃到嘴巴都肿成香肠了,也要继续吃,这样的精神真的是很适合上战场呢。

他还有一个很莫名的爱好是喝水,因为这样他们家的水费估计都多交了不少,反正他的世界我们是很难参透的了。

这就是我们刚满三岁阿欢,他很捣蛋,可是我们都爱他,祈盼他健康快乐地成长!

 

三岁的阿欢,真我的风采 - 雪冰 - 雪冰的窝

 

三岁的阿欢,真我的风采 - 雪冰 - 雪冰的窝

 

三岁的阿欢,真我的风采 - 雪冰 - 雪冰的窝

 

三岁的阿欢,真我的风采 - 雪冰 - 雪冰的窝
  评论这张
 
阅读(378)|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