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雪冰的窝

一颗心流连,一颗心留恋……

 
 
 
 
 

日志

 
 

我们总是把最恶毒的话,留给最爱我们的人  

2017-08-09 21:06:50|  分类: 观看聆听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

前天晚上陪火华弟睡觉的时候,他一直用他的小手环抱着我不肯松开,很多次我以为他睡着了,正想离开的时候,他又把手上的力度加大了,大概是因为早上他起床的时候没看到我,比起平时少了点安全感。

试了几次离开都没成功,我只好放弃了,直到听到他安稳的呼吸声,才好不容易放开了他紧抱着我的手。

现在还这么紧黏着我的小家伙,过了十年以后,也许在我眼前大声地把门关上,对我吼“我的事不用你管”。

而现在总是对他温柔以待称他为“小宝贝”的我,也有可能在十年后声泪俱下地对他说“我生块叉烧都好过生你啦”。

在我的成长过程中,我太深刻地理会到了一句话,就是——我们总是把最恶毒的话,留给最爱我们的人。

 

那天和闺蜜团聊天,年纪和我相仿,同样也为人母亲的圈圈姑娘说,她的娘亲现在都还会对她说很狠的话。绿裙姑娘也说,她的爹娘对她又骂又打,可是很快地就冰释前嫌了,是很奇怪的一家人。

其实一点也不奇怪,很多的家人都是这样的。

我几乎从来都不是乖乖女,我的叛逆期比同龄人来得早,又迟迟不肯结束,在那些时间里,我把我所讲过的最恶毒的话都留给了我的娘亲,把我性格里面所有的阴暗面,统统毫无保留地摊在我的家人面前。

我们声嘶力竭地涨红了脸地争吵过,甚至在旁人面前。

我们几乎从来不说一句“对不起”,但是每一次都会悄无声息地和好。

 

我们在家人面前之所以如此的肆无忌惮恶言相向,是因为知道不管做了什么事,都会被原谅。

融入骨血的亲密,能打败一切的隔阂和误解。

这也是前几周看的电影《余生的第一天》里所讲的故事,普通的一家人,父母和三个小孩,电影的开始只是家庭影像,一家人欢乐与共。成长后,大哥离开了家里,二哥颓靡不振,最小的女儿在爱里跌跌撞撞。再后来,父亲与大哥反目成仇,女儿对母亲口不择言,曾经的一家子七零八落各自孤独。

其实我们的家庭生活并不一定会经历同款的风风雨雨,但只要有一个小小的点触动,就能打开记忆的匣子,让满载的回忆破匣而出汹湧而来,感动也来得猝不及防。

电影的最后,是小女儿看着验孕棒上的双红线哭了起来。

是一部特别适合在而立之年看的电影。

 

《岁月神偷》里说:“在幻变的生命里,岁月,是最大的神偷。”

它偷走了很多东西,唯一偷不走的,就是“我爱你”。

从现在开始,努力用同等的爱,去回报给最爱我们的那些人!

我们总是把最狠的话,留给最爱我们的人 - 雪冰 - 雪冰的窝
  评论这张
 
阅读(278)|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