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雪冰的窝

一颗心流连,一颗心留恋……

 
 
 
 
 

日志

 
 

中考进行时  

2017-06-20 12:08:15|  分类: 菜鸟教师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过两个小时,就要第一次作为初三班主任去送考了,历时两天半,连午睡的时间都没有,但是一想到结束以后便是漫长的假期,多累都没关系了。

今天早上在家里睡了个大懒觉,这是这个学期以来工作时间的唯一一次懒觉,整个学期下来,除了有几天有事情请了早课的假以外,天天都在7点30分前到达学校。

开学的时候出门天还是阴暗的,到了这两个月,已经可以看到最早的太阳光了,就这样见证了四个多月清晨的茂名,对比起大学时候怎么也爬不起床去上课的境况,又是体会到了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一连两年留在初三,感觉自己在专业知识上学到了不少东西,知识系统比起以前要完善多了。尤其是这一年当班主任,更是见识到了形形式式的学生与家长,给我最大的反思是要对于孩子的教育问题,最近我常思考的是如果家长不懂得承担责任,那孩子多半也是教育不好的了。

昨天下午最后一节课上,想着要讲最后一次心灵鸡汤,也算是对这些相伴一年的孩子的未来寄语几句,想了一下,就把我对他们的所有期望写成了三句话。

以前常觉得我们需要学习的是“爱与责任”,但是对于许多孩子来说,这两个词语太过空泛,所以我就把它具体化一点,是为以下三句——

1 每天进步一点点

2 与优秀的人在一起

3 常怀感恩的心

这三点不仅是对他们的期望,也是我对于自己的自勉。

学习是一生的事情,就算离开了学校,也要每天都有所学习有所进步。

与优秀的人在一起,才有变优秀的动力。

对世界怀有感恩之心,才不会有戾气,要知道别人为你做的事情,本来也可以不做的。

讲完最后一节课以后他们搞最后一次卫生,事实上一整年下来,他们都不需要我为卫生的事情担心。垃圾桶里堆满了垃圾,特别的重,几个留下来帮忙搞卫生的同学也不埋怨,另外的同学见状主动上去帮忙,这样的画面看了特别的欣慰。

平日里我有需要帮忙的事情,也常有同学主动请缨,常常吓我一跳,因为他们本来也可以不帮助我的呀。

五班的孩子虽然有几个完全是放飞自我的,但是大多都善良好学的,有些不善表达的孩子,有事情的话其它的同学会帮忙转告我。最后的备考阶段,学习的气氛很不错,有几个浪子回头的男生不懈努力,叫人感动。

在这样的环境里成长三年,对班上的大多数孩来说都是幸运的,会是他们青春里美好的一段回忆。

而我有幸跟他们走过这最后的一年,也是难得的缘份。

准备送考去了,祝愿所有的孩子都能考取理想的成绩,fighting!

 

中考进行时 - 雪冰 - 雪冰的窝
 
中考进行时 - 雪冰 - 雪冰的窝
 
  评论这张
 
阅读(241)|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