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雪冰的窝

一颗心流连,一颗心留恋……

 
 
 
 
 

日志

 
 

第五年,节日快乐  

2015-09-10 21:10:04|  分类: 菜鸟教师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第一年,节日快乐》

《第二年,节日快乐》

《第四年,节日快乐》

 

         这一眨眼的,就来到了我的第五个教师节,就像今天上课时说到的一样,之前的四年对我来说是短暂的,而又漫长漫长的。

好像第一天迎接学生的情形都还记得,记得我站在讲台上,穿着深蓝色的波点连衣裙,教室里的光线很暗,讲台边堆放着还没来得及发下去的书,我一句讲到一半就卡住了说不出话来……这是我每一次回忆都觉得可爱的过往呀。

今年是我一年上初三,这才是开学的第十天,期间还放了三天假,可是我已经无比怀念初一初二时候的悠闲快乐了。

这周一回来补周五的课,刚好我是周五四节连堂的,所以这周以来我已经上了十四节课了,关键是明天还有四节,这还算好的了,从下周开始,每周都有十六课,比以前多了四节,各种起早摸黑的,冬天快要到了,可以想像以后六点多才在路上往家里赶的时候内心一定是萧瑟的凄凉的。

再加上都是没有教过的课文,每天晚上都要花上好些时间备课,又是一夜回到了四年前的境遇。

再忙都好,还是真心感谢这份工作给我带来的一切,它让我能花自己的钱买喜欢的东西,让我遇到一群可爱的同事,让我的心态要比同龄的人能年轻一些些。

不当班主任以后就对学生少动怒一些了,可惜这个大好日子里居然破了功,一是早课的时候一个学生想偷睡懒觉,我让他同桌叫醒他以后,他抬起头来很无辜地看着我,好像是我误会他一样,以往的每一次他也都是这样;下午在另一个班检查作业的时候,一个学生的理由居然是他的眼睛不好,就算戴上眼镜还是有时候看得到有时候看不到,又是一个每次都能找理由来推托的学生,气得我呀,相比之下,那些坦然认错说会尽快补回来的孩子要可爱多了。

都说到了初三所有的孩子们都会懂事许多,但是现在来看并没有太多的转变,还是有许多每天在教室里无所事事的,不管和他们说什么心灵鸡汤什么大道理,他们一句也听不进去,但愿会慢慢好起来吧。

相信这一年,对我来说会是很有收获的一年,不管是在知识的积累上,还是在对孩子们成长的了解上。

今天收到的礼物都是几个可爱的女孩送贺卡一类,我还是给我读书时代的老师发祝福短信,也收到一些我的学生发给我的,能够有心记得,我就很感谢啦。

前几天闲着没事看到一篇文章说如何做一个学生喜欢的老师,我认真审量了一下,发现我奋斗的方向应该是两个方面的,一是多和学生分享自己的经历和感想,这一点我常常都做的,一不小心还容易跑偏题,这也是我喜欢当语文老师的重大原因之一,什么娱乐新闻电视电影都可以信手拈来作为讲课素材用,二是在外形上,刚开学的那两天我穿了两条很随意的裙子,自我反省过早放弃形象管理了,所以这个星期穿得比较隆重了些,甚至有两天穿了旗袍过去,比想像中的要自在,语文老师还是挺适合复古的嘛。

昨天想着这个学期要这么辛苦,趁这大过节的,要好好送个礼物给自己,就约了燕子去逛街,咋知我真的是没有血拼的天份,只买了一双鞋子就打道回府了,晚上在淘宝逛到眼都花了,真正想买的也只是另外一条绿色的旗袍,不过到底还是保存着女人的天性,心情还是倍儿棒滴。

最后,祝愿这新的一年里,能带出个像样的成绩来,加油!

 

第五年,节日快乐 - 雪冰 - 雪冰的窝
  评论这张
 
阅读(246)|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