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雪冰的窝

一颗心流连,一颗心留恋……

 
 
 
 
 

日志

 
 

回忆里的高州中学  

2014-03-18 20:24:18|  分类: 闲言碎语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三一五的那天,怀抱着火华弟在玩手机的时候,看到四师妹发的高州中学109年校庆的照片,心底一惊,原来这么快就九年了,2005年的那天,高州中学的100年校庆的那一幕幕都还历历在目,一转眼,我们都从那里毕业了,上完了大学,工作了,甚至结婚生子了。

         记得百年校庆的那一天早上,在教室里等着开大会的时候,英语老师“米笑”给我们听《season in the sun》,“米笑”这个发音到现在我都没办法发准,也不知怎么去拼写,她从高一教我到高二,刚上高中我就被她一个月穿重复衣服的节奏吓坏了,立马把她变成了我的奋斗目标,想着以后当老师也要像她一样天天穿新衣,可惜这个梦想只成功了一半,老师倒是当上了,可是现在连一周内穿不同衣服的目标都快没法达成了。

         在其它同学没到操场的时候,我就先出发去了篮球场,当了我人生的第一次礼仪小姐,接待回来开会的老校友们。彼时,我穿着蓝色的校服,站在高处望着操场上黑压压的人群,里面有珊树姐,有玉公主,有大公主,有俞花,有大侠,有四师妹,有阿曹老大,有珊珊,有小映子……还有很多年后我才找到的,我的火华弟他爹。

        那时我怎么能预料到,我的孩子他爹居然也在同一个操场上开着会呢,他也定是预料不到不远处的篮球场上,站着的某位青春洋溢风华正茂又如花似玉的小师妹居然在八年以后成了他的孩子他娘。

        对高州中学的情怀不免又加深了一层,我算得上读过很多的学校,小学共换了三间学校,初中是两间,连大学都去了两间,只有高州中学,一读就是四年,我甚至还记得我第一次地笔直站在校门前,仰头望着那宏伟的大门口想着:这就是我的高中了么?

         现在再看学校的照片,几乎要认不出它原来的样子了,我们刚进校的时候学校新建没多久,到处都是黄泥地,后来的几年里看着它慢慢地成长为现在的样子,很美,真的觉得很美,最美的是年轻的我们曾在那里见证了那么多的成长,那些喜怒哀乐,那些回忆起来总是不自觉微笑的片断,拼湊成了一场最美好的过往。

         也许她们和他们也都还记得,记得还未拆迁的玫瑰园里卖的鸡腿只要两块五钱一个,记得高一时总是去山脚或山腰上上体育课,记得东门的门口卖的绿豆糖和西瓜西米露用透明的水壶去装特别的好看,记得植物园里的鞭炮花长廊总是开得特别的热烈,记得排球场边的路上有一棵树长成了心型的形状,记得教学楼边的长长的楼梯总共有五十五级,记得行政楼前的桃李花满树的雪白,记得校门口边似乎永远也无法建成的体育馆,记得校庆的时候饭堂会加一个鸡翅膀,记得打开水的地方一毛钱一小壶两毛钱一大壶,记得宿舍边新种的木棉树开着橘黄色的花,记得图书馆的一楼摆满了乒乓球台,记得去教学楼的校道上被风吹得满天飞扬的黄色的花,记得小卖铺两块钱的汤粉会有一半鸡蛋和许多的瘦肉,记得墨砚塘里鱼儿特别喜欢吃我们丢下的饼干,记得我们为校庆的晚会排练了了很久的小品因为校长的一句话而夭折了,记得我们穿着校服跳圆舞曲,记得没有电的夜晚点着蜡烛聊天,记得广播里总是放着最新的歌,记得阶梯室的每周六晚上放的电影,记得妇女节的晚上男生在班上自习女生参加各种活动去了,记得合唱过《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记得那一句听腻了的:今天我以高州中学为荣,明天高州中学以我为荣!

         也许当年的那些老师早已把我们忘记,可是我们却还能记起那些鲜明的形象,先是为我们付出最多心血的班主任们。记得高一的何老师总爱给我们传达会议的精神让我们自已领会其中的深意,还会狂奔着进入教室告诉我们班风检查员就要来了大家赶快捡起垃圾穿上校服看能不能拿一次流动红旗;记得高二的郑老师的普通话不太好,一天到晚都说“nian究nian究”,班会课上喜欢拿着《读者》给我们读文章;记得高三的可爱的胖嘟嘟的周老师讲起课来手舞足蹈,她给我的讲的那个“抱着树哭”的励志故事笑到我的眼泪都要飙了;记得高四时候的谢老师待我极好,高考的那天早上他给我买了很好吃的巧克力。

         当然也不会忘记,刚刚执教给我们背古诗的杨老师,长得很像远古朝代北京人的韦老师,进入教室的时候拿着书挥来挥去像逛菜市场的黎老师,一节课上说一百多次“是不是”的年迈的高一数学老师我忘了他叫什么名字,普通话说得超级令人抓狂的胖胖校长,一进教室全班女同学就脸红的帅哥电脑老师,待我如女儿一般给我带早餐的蒙老师,酷爱吹水除了书本的内容不讲以外什么都讲的主任。

        毕业以后每年都会回学校转好几圈,和玉公主她们回去小卖铺门口前的草地上聊过天,一零年的时候还和珊树姐重爬了一回笔架山,只有去年因为大着肚子没能回去。刚怀宝宝没胃口吃任何东西的时候有一阵特别想念饭堂里的饭菜,只和萝卜一起煮的牛肉,没有刺的炸鱼串,还有很够味的鸡肉都令我魂牵梦萦,一度准备带上饭盒回去找大侠要饭卡去吃一餐,只是最后没能如愿。好久没有回去了,有很多次和孩子他爹说要回去看看都被他拒绝了,看来高州中学是没法以他为荣的啦。

        去年中秋节的晚上和孩子他爹到家里的楼上看笔架山的时候,我唱起了:“笔架山下鉴水奔腾”,孩子他爹立马接上了:“一代新人茁壮成长”,随后师兄师妹愉快地合唱完了整首校歌,可惜咱们火华弟没机会当我们的校友,要不就可以来个大合唱了。

        依稀记得百年校庆的那一天上有某位同学提义过,等一百五十周年校庆的时候如果我们还在人世的话就回去聚聚。如果那一天我们还活着,又还记得这么一回事的话,各位亲爱的同学们,2054年的3月15日,高州中学见!

 

回忆里的高州中学 - 雪冰 - 雪冰的窝
 
回忆里的高州中学 - 雪冰 - 雪冰的窝
 

 

记忆里的高州中学 - 雪冰 - 雪冰的窝

 

记忆里的高州中学 - 雪冰 - 雪冰的窝

 

记忆里的高州中学 - 雪冰 - 雪冰的窝

 

记忆里的高州中学 - 雪冰 - 雪冰的窝

 

记忆里的高州中学 - 雪冰 - 雪冰的窝
记忆里的高州中学 - 雪冰 - 雪冰的窝 
  评论这张
 
阅读(512)|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