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雪冰的窝

一颗心流连,一颗心留恋……

 
 
 
 
 

日志

 
 

相亲笔记 之 不可预见,只可遇见  

2011-07-14 17:04:26|  分类: 闲言碎语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老早老早就豪言万千地扬言,以后一定要去相亲,听过的人几乎都用睥睨的眼神瞅着我,殊不知珍珠都没那么真,寻寻觅觅沉沉浮浮地晃荡过三年,终于在大四一年实现当年的诺言,风风火火的相亲数次,此次稍作整理,不仅是对相亲路上后辈的谆谆告诫,更是对自已的勉励——相亲之事宜,不成功,便成仁!

      在此处张扬,难免有曾经的或者未来的相亲对象看到的可能,不过我敢保证,每一次我都是带着拳拳心意出门的,出门前都作好了此男要是适合的话就结婚的准备,绝无游戏人生或都忽悠他人的不良想法,绝不耍流氓,以前是,以后也会是。要是不小心冒犯了哪位,望见谅,莫杀我呀莫杀我。

     毕竟相亲一事在大学界也还是算比较前卫的事儿,为免标新立异我的完整版相亲档案只在宿舍和老娜间流传,估计她们都是抱着看好戏的心情,在夜聊的时候一阵奚落我一阵祝贺我一阵给我出谋划策,给她们的男人和我的对象们起了代号,顺便给我设想了未来的无数种可能,只可惜此路漫且阻,我甚至不确定这条道路是否符合我的国情是否行得通,早已没了当年的踌躇满志,不过屡战屡败,屡败屡战。

      经验有欠丰富,资总结点小经验如下所示,此为一家之言,极度业余极度不权威,用作参考也请三思而后行:

    一 有杀错没放过的精神值得表扬,但绝不提倡。这年头的人多空虚寂寞呀,这年头想要遇到个稍微合年纪的异性多不容易呀,那谁谁就说过,他相亲是觉得能够多认识一个人没啥害处,我延伸一下这个理论,就是就算相亲那个人不合适,指不定他表哥呀兄弟呀啥的正是你的有心人也不一定嘛,指不定兜兜转转就让你遇到了呢,这想法虽然不厚道但应该是有人检检过的真理来的。不过呀,要是不管从哪个方面都觉得不适合的话,就无谓消耗掉为数不多的青春了,更何况人家也没那么多的青春是专门用来安放在你家门口供你糟蹋的。

    二 要是没有足够的心理准备,敬请不要轻易行动。相亲节目我一点也不爱看,但我佩服那些敢于站在台前的那些人,在那里等着被人带走或来带人的,总有那么一些人因为这点那点被人嫌弃。相亲亦是如此,没有那么多的一见钟情,总有一方先开始疏离冷淡,你甚至无法捉摸得透对方在哪个节骨眼上转了想法,又不好打破砂锅问到底吧,只好恨得咬咬牙的想着,他娘的我什么地方招你惹你了哈。人拣你你拣人,如果承受不了被人挑剔还是不要趟这浑水为好。

    三 在对的时间点里做对的事,相亲不意味着你没人要。我有时候也会怀疑我这条路走得是否太过超前了,虽然我爱叫嚣着想结婚,近来却再三责问自已是不是真的那么迫切,或者像今天下午某闰蜜问的有那么饥渴么,以致我心诚意不坚,这也许是我尚未成功的主要因素,要是再过个三四年的话估计我会更懂得自已想要的是什么。去相亲也没说明你没人要,只是自已手头上的人不是那个对的人而已,犯不着妄自菲薄的卑微到尘土里去。

   四 这不仅是门技术,更是一门艺术。面对一个人,彼此都心知肚明都知对方是以结婚为前提和自已见面交往,那种感觉真不好受呀,简直一度想要灵魂出窍找个地方去玩会儿再回来。该穿什么衣服,聊什么话题,似乎都应该在见面前细细的拟好方案制定好AB计划见机行事,不过又没得彩排真实上演时哪管得了那么多,想要做最真实的自已真不容易呀,一想到对方也是以结婚的标准来审量自已,死的心都有了。这是最难过的一道槛,我简直想来句诗了,不是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哪。

   五 如果可以,不要牵扯到家人。虽说首先经过家人的认可再交往,以后要是俩人看对眼了简直就能直接步入结婚礼堂了,被对方的家长认可也是令人愉悦的一件事,但因此要付出的代价是,每次出去都怀疑对方是不是因为家人同意的缘故才约自已的,这种想法不好不健康但就是忍不住呀, 走进这种死胡同里就只能自已建了无数命题再一个个的辨认真伪,比做逻辑题还难上三分。

   六 相亲不成仁义在,原来是件很难的事。我也曾天真的以为要是相亲不成至少以后也可以当朋友,那是迷思来的,简直比分手的人再当朋友还要难,试想一下吧,以后当了朋友,别人问怎么认识的,回答说,那时我们相亲没成功当了朋友,想想就觉得奇怪。后果是像我这样,以前在家乡的小镇上走着从来不怕有认识的人,蓬头垢面的也照样出门,现在出门都得防着见到那谁谁该如何是好,我嘞个去。

    如果还没经历过,一切你都不会懂的,人生中怎么可以错过相亲这门必修课呢,现在补修还来得及的罗。

    相亲这货呀,假若归为一句就是,不可预见,只可遇见!

相亲笔记之不可预见,只可遇见 - 雪冰 - 雪冰的窝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抽点时间写日记
阅读(771)| 评论(3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